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融系苏梽芳副教授主讲“房价预期、按揭负担与主观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5-11-29     发布人:金融系     访问次数:

 5261430分,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教授苏梽芳在经管大楼807教室举办了题为“房价预期、按揭负担与主观幸福感”的学术讲座。该讲座为华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百名优秀学者培育计划学术系列报告之一。

苏梽芳以生动的语言展开了幸福感的论述,向大家说明了影响幸福感的一系列因素,并从房价预期的角度进行解释。他在讲座中详细分析了有房、无房以及全款买房、按揭买房等不同群组人群的幸福感差异,并利用中国家庭金融数据基于排序Logit模型实证检验了研究猜想,在此基础上,应用非线性的Oaxaca-Blinder分解方法定量分解了预期各因素在解释幸福感差异上的作贡献。

讲座现场非常活跃,在座师生对幸福感展开了积极讨论,对经济类学生今后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利于学生的科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