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文
余玲铮
发布时间:2017-09-18     发布人:     访问次数:

个人简介

余玲铮,女,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宏观经济、金融发展、收入分配等领域的研究。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人口科学》、《财经研究》、《学术研究》、《上海金融》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曾获得广东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广东省经济学会优秀论文奖,目前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项。

联系方式:yulingzheng1985@126.com

主要教学领域

 

《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网络金融》等课程。

 

教育经历

 

20136月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承担的课题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女性就业视阈下我国性别失衡的劳动力市场效应研究》

 

主要论文成果

 

1、《中国城镇家庭消费及不平等的动态演进:代际效应与年龄效应》,《中国人口科学》,2015.12,独立作者。

2、《金融发展加剧了中国收入不平等吗?——基于门槛回归模型的证据》,《财经研究》,2012.3,第一作者。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12.10)。

3、《人力资本溢价、学历结构与劳动收入份额》,《学术研究》,2016.1,第一作者。

4、《金融发展与收入不平等:只是线性关系?》,《上海金融》,2012.4,独立作者。

5、《我国劳动收入份额为何持续下降?——基于金融发展的视角》,《产经评论》,2013.2,第一作者。

6、《我国城镇正规就业与非正规就业工资差异的实证研究——基于分位数回归与分解的发现》,《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2.1,第二作者。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