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文
余建干
发布时间:2016-01-12     发布人:金融系     访问次数:


个人简介

余建干,男,华侨大学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博士,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入选泉州市高层次人才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高水平学术论文”获得者

《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财经研究》、《经济学(季刊)》和《投资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审稿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为货币政策与理论、宏观金融、结构宏观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以及金融工程。

2014年以来,作为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在《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财经研究》、《投资研究》、《上海金融》、《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等CSSCI、EI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A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8篇,其中有两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主持一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两项福建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其中一项结项),参与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参与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联系方式

办公室:507

办公电话:

电子邮件:yjg1177@hqu.edu.cn

教育经历

201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博士。

工作与研修经历

2006-2010 任教于闽南师范大学 经济金融教师

2015至今 任教于华侨大学 金融学教师

主要研究领域

货币政策理论、宏观金融、金融计量、结构宏观计量经济学、金融工程

承担或参与的项目

承担的项目:

[1]主持人,福建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项目编号FJ2016B226),已结项(2016.9-2017.3

[2]主持人福建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项目编号FJ2017B094,在研(2017.9-2019.9

[3]主持人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4]主持人,华侨大学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费项目(项目编号16SKBS206),在研。2016.9-2018.9

[5]主持人,华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成长工程项目(项目编号17SKGC-QG02),在研。(2017.12-2019.12

参与的项目:

[6]参与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71320107002)。

[7]参与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1201100)。

论文与著作

[1]余建干、吴冲锋.《金融冲击、货币政策规则的选择与中国经济波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17.2。刊首(封面)文章。

[2]余建干.《不同粘性对中国经济波动和货币政策的影响》,《管理科学学报》,2017.4

[3]余建干、吴冲锋.《中国最优货币政策的选择、比较和影响》,《财经研究》,2014.10。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金融与保险》全文转载。

[4]余建干.《基于拟合和密度预测的中国股市Copula模型实证研究》,《上海金融》,2017.5

[6]余建干.《略论中国货币政策有效性》,《经济研究导刊》,2008.10

[7]余建干、吴冲锋.《信贷市场不完备与利率冲击下的中国经济波动研究》,《投资研究》,2014.9

[8]余建干.《一个财政政策挤出效应动态模型》,《中国集体经济》,2008.8

[9]余建干 《论我国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培育和提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2005.8

[10]余建干.《我国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发展分析》,《黑龙江教育学院学报》,2008.12

[11]余建干、吴冲锋.《金融市场风险、金融市场无效性与多重分形》,《上海金融》,2015.5

[12]余建干、吴冲锋.《投资组合动态VaR预测模型和预测精度评价》,《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4.7。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统计与精算》全文转载。

[13]余建干、吴冲锋.《金融冲击、融资结构与我国货币政策工具规则的选择:数量型规则还是混合型规则》,《上海金融》,2017.7

主要承担的教学课程

研究生课程《金融经济学》、《金融风险管理》

本科生课程《金融衍生工具》、《金融风险管理》、《个人理财》

教学成果及教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