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文
林俊国
发布时间:2015-12-08     发布人:金融系     访问次数:

 

林俊国(教授)

性别:男  

籍贯:福建莆田市   

出生年月:196211

学位: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金融、证券、两岸金融合作等

联系方式: linjg@hqu.edu.cn

个人简介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教授,现任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主持省部级课 题三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6部。兼任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顾问、福建省证券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福建省中青年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福建省亚太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主持的《<金融学>课程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获得福建省第七届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指导的郑路同学的作品《基于农户借贷视角的民间金融与正规金融关系研究——晋江市农村金融的调查与解读》在2011年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证券投资、农村金融、两岸金融合作、大宗商品现货交易。

 研究生授课:《投资学》、《金融机构管理》、《私募股权投资》;

 本科授课:《证券投资学》。

 

教育经历

 19837月毕业于福建林学院(现福建农林大学)林产工业系木材机械加工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11月毕业于浙江大学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69月,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与研修经历

 19914月至今,华侨大学工商管理系、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系、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任教。

 19986月至19995月,日本名古屋大学经济学部客座研究员。

 

 承担或参与的项目

1.主持福建省软科学课题《基于两岸金融合作视角的闽台金融对接制约瓶颈与对策研究》,20134 

201412,批准号:2013R071

2.主持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乡村治理视角下的乡村债务问题研究:福建省案例》,2007920098  

批准号:2007B006

3.主持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我省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实证研究》,2003920048,结项证书号:2003102

4.主持泉州市社科联委托课题《泉州市产业结构升级研究》,2010.7-12另参加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10多项。

 

论文著作与教材

1.《证券投资学》(第四版),主编,经济科学出版社,20137月版。

2.《金融学》(第二版),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20138月版。

3.《加快海峡两岸金融合作的思考》,《新财经》,2012年第3期。

4.《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发展的现状与对策》,《生产力研究》,2012年第9期。

5.《基于乡村治理视角的乡村债务的成因及其治理》,《生产力研究》,2010年第7期。

6.《金融学》,厦门大学出版社,20086月版,主编。

7.《股票投资一点通》,独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082月版。

8.《基金投资一点通》,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082月版。

9.《金融监管的国际合作机制》,独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75月版。

10.《证券投资学》(第三版),经济科学出版社,20068月版,42万字,独立完成。

11.《网络银行监管问题研究》,《集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5年第3期。

12.《金融监管国际合作的最新发展及前景展望》,《商业研究》,200212月(下半月版)。

13.《我国金融学科发展模式的选择》,《商业研究》,2004年第21期。

14.《美国公司治理的最新发展及其对中国的启示》,《经济问题探索》,2004年第6期。

15.《加入WTO对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影响及对策》,《科技与管理》,2003年第4期。

16.《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中的退出障碍及其对策》,《科技与管理》,2001年第4期。

17.《加入WTO与中国利用外资的新对策》,《经济问题探索》,2000年第10期。

18.《证券投资学》(第二版),经济科学出版社,200110月版,38万字,独立完成。

19.「直接金融における資金調達の構図-中国の場合-」,経済科学(日本名古屋大学),第47巻第1(19996)

20.《现代金融理论与实务》,经济科学出版社,199710月版,主编。

21.《证券投资学》,经济科学出版社,19961月版,23万字,独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