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例会记录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班长支书例会会议记录【第一周】

作者: 发布时间:03-12 浏览次数:

经济与金融学院班长支书例会会议记录【第一周】

u 主  题:班长支书例会

u 时  间:2018年 3月 6日 16:00-16:30

u 地  点:经管806

u 主持人:孙君芳

u 与会人:孙君芳、何源、林高财、15/16/17各班班长及团支书

u 记录人:聂子衿

u 会议内容:

 

一、学风和文体建设

1. 本科教学评估相关问题:

①本科教学评估从三月中旬开始,有专家进课堂、下宿舍了解情况。6月4日-7日将迎来教育部专家入校进行评估,届时应当注意。

②该学期要加强学风建设,将手机袋放置、禁止在课堂吃早餐、玩手机。早八提早10分钟进入课堂落到实处。

③今日开会的班长和团支书务必将领到的《华侨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应知应会手册》发到每一个同学手中并督促他们认真阅读,强化同学们对学校的认识,切忌丢弃。

2. 经过开学学院老师对各班学习及生活的考察,调查结果总体反映情况良好,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把学风建设良好作风延续下去。

3. “电子商务三创比赛”相关事宜:

①我院本学期将承办“电子商务三创比赛”省赛,省级比赛将在5月12号及5月13举行,3月底有校级比赛,各位同学需高度重视。

②各班负责人届时要鼓励各班同学积极参赛、报名志愿者。

二、党团建设

1.星级团支部建设相关:

①学院要配合校团委组织部做好星级团支部建设工作,要求班级团支书及团支委及时在团务系统录入日常工作,如三会一课等,切忌拖欠。

②学院仅有两个团支部达到五星,大部分团支部在一至两星。要求学院团支部尽可能达到三星。各团支部星级评比与本学期五四评优(个人和集体)密切相关。未达标班级应当注意。

三、其他事务性工作

1. 工作调动相关:由于魏利斌老师和黄丹婷老师工作调动问题,他们曾负责的工作分别交由孙君芳老师和朱柏林老师接管,请相关人员做好调动接应工作。工作变动后期仍会有,确定下来后将统一通知。

2. 人身安全问题:

①用电安全问题:前期社区内有同学笔记本电脑自燃,所幸无人员伤亡。同学们要注意安全隐患问题,合理使用电器。

②防诈骗相关:开年来同学们比较充裕,一定要避免被骗,如虚假兼职,非诚信借钱等,凡涉及金钱问题,同学们必须提高警惕。上期我院已经出现两起诈骗案件,希望我院本期能杜绝该类事情发生。

③学生日常相关:欢迎我院学生有问题寻找院辅导员、9楼一站式服务中心解决。

3.本周五将再跟进一次返校情况。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