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极致杯”模拟应聘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11-28 浏览次数:

1126日晚上,由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极致杯模拟应聘大赛决赛在明德堂举办,极致车网CFO李恒,有余投资副总经理李遥恒,金鹿集团副总经理、福建金鹿美食家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欧,泉州轻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欧腾达,SOZOTEAM集团总裁王淑贞,中泰证券财富管理部经理郭敏,华图教育泉州教研经理朱友志,新起点英语校长刘大卫,泉州福兴房地产有限公司李玉莲,中国银行泉州华大支行黄晓琴,福建省恒夏服饰织造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段瑞恒,泉州丰泽佳诚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允盛,泉州市哆啦树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余佳,泉州不惑人力资源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聪水,泉州惠安宝马4s店人事经理黄接,泉州尚美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玉衡,厦门斯巴特有限公司廖晓清,超星集团医疗事业部洪浩等应邀担任评委,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应邀出席。

比赛分为销自我,运筹帷幄,唇枪舌战,颁奖仪式四个主要环节。晋级决赛的6位选手分成三组,两两对决。首先,各位选手通过vcr和个人经历及好友评价展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并进一步作自我介绍。接着,现场给出1道模拟情景题,选手需在短时间内给出自己的方案,并回答现场评委的提问,这考验了选手们的推销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最后一环节中,围绕一个现实问题,2位对决选手当场进行各自正反观点的简短辩论。在每一轮比赛过后,评委就选手的各自表现给出了恳切的建议和激励:要具体仔细地对自己进行人生规划,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要对应聘职位有着详细的认知,评委们的精彩点评让我们受益匪浅,增加了比赛的专业性和深刻性。

比赛结束,极致车网CFO李恒进行点评,讲述了极致车网的企业历程和个人经历,介绍了企业转型经过和人才标准,并就O2O商业模式,针对如何应对资本市场变化,思考企业发展方向,人力资源变动,企业危机应变几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极致车网开源节流,到不同企业进行调研学习探索和查阅成功企业案例及各小组尝试和最终成功融资渡过难关的经历,给予同学和后辈们以启示。

最终,来自生物与医学学院的冶玉龙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的宋晨玥和俞心悦获得二等奖,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吴彤昕、刘奇男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的陈子宜荣获三等奖。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