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专题片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11-15 浏览次数:

1114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在经管1-2举办学习十九大之集中观看专题片活动。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秘书方鹏飞、2015级全体党员及2016级发展对象共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秘书方鹏飞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方案,他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按照学校、学院要求,学深悟透、学通弄懂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专业特点,以“七个一”活动为支撑,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今天我们集中观看专题片是“七个一”活动之三,希望同学们认真观看、深入领会,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真真正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接下来,大家集中观看了专题纪录片《辉煌中国》第六篇“开放中国”。《辉煌中国》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续砥砺前行、真抓实干,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本系列纪录片的最后一章“开放中国”更是以自豪的主人翁的姿态,总结了近五年来中国在国际社会发展中的成就,体现了中国共商、共建、共享的包容开放的发展理念。在纪录片的最后说到,“今日的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更是令在场的同学们深感共鸣。

看完纪录片,与会的同学们都按捺不住内心的万千感慨,一一上台表达了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以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祖国的过去闪耀辉煌,祖国的未来有我们,中国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同学们如是说。

最后,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康雅娜对此次集中观看专题片做了总结,并预告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七个一”活动之四汇报交流会。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