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泉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走进我校开展阳光沙龙之防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05-10 浏览次数:

59日下午,阳光沙龙之防诈骗专题讲座在经管202举行,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和保卫处、学生处联合主办,经济与金融学院负责承办,泉州市反诈骗中心研判打击室主任苏福川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市反诈骗中心王伟明、白炯昕两位警官,学生处副处长陈英文,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保卫处调查研究科科长陈建志,学生社区中心副主任王雷,泉州市反诈骗公益宣传大使、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严雪等一同出席。

讲座以一段防诈骗情景剧视频开场,通过这一段视频展示了社会上常见的诈骗方式。而后,陈英文为苏福川颁发阳光沙龙主讲嘉宾聘书。随后,苏福川向我们科普了电信诈骗的含义以及我国电信诈骗的现状。他表示,电信诈骗犯罪手段科技化、诈方式多样化、现场流动化、群体职业化、人群地域化已成为现代电信诈骗的突出特点。苏福川针对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等突出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他强调我们要坚守“6个一律,8个凡是”,遇到诈骗要及时进行举报。

讲座结束后,苏福川、王伟明、白炯昕、陈建志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前往经管806会议室展开交流座谈会。学生代表对讲座内容深有感触,纷纷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火热。苏福川介绍了反诈骗中心近期防诈骗工作,他强调,遇到诈骗首先要保持镇定,尽快联系公安机关。王伟明提出可以尝试与大学生志愿者衔接,使大学生参与到防诈骗工作当中,在提高自身警惕意识的同时也向社会也起到宣传作用。

本次活动通过多样的形式,旨在增强大学生防诈骗意识,使学生能够对防诈骗手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和社会经验,加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以便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财物安全和人身安全。通过本次座谈,为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防范典范。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