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2017年上半年创新创业立项结题答辩会

作者: 发布时间:05-10 浏览次数:

59号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在经管102104两个会场举行2017年上半年创新创业立项结题答辩会,金融系的刘卫红,国经系黄冬铭,电商系赵飞、刘珊等应邀担任评委,本次答辩后共有15立项支团队参加。

主持人首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赛事安排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此次答辩会的汇报形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简单要说明。紧接着各支团队正式开始团队汇报,汇报过程中团队立项内容富有创意,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其中,《同龄或差龄的争议:我国城镇女性职工延迟退休方案研究》、《打造基于优化鞋类供应链的电商供货平台――—泉州》和《电子商务网店运营“华大N号店”》这三个项目的团队汇报受到了评委的一致赞同。

最后,刘卫红、黄冬铭、赵飞和刘珊分别对本次创新创业立项结题答辩会进行了总结,主要为大家的答辩做出了一下几点建议:一、抓住项目的本身利益,明确项目研究方向,遇到难题及时找老师探讨解答;二、研究创新创业过程要充分体现团队的奇思妙想,即创新点;三、团队的分工到最后的整合十分重要,把调查研究汇报内容理顺好、整合好很关键;四、创业中创新的程度要细化,细挖项目本身,而不是简单的写报告总结。

此次答辩会充分展示了15支立项团队从立项到结题过程中的知识与技能结合,不仅展示了结题团队的成果,同时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了一次学习经验的机会。通过此次答辩会,学习到了答辩的相关技巧,熟悉了答辩环节,可以在往后的结题答辩中能加以应用,在答辩中成长。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