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2016年度先进团支部评比终审汇报会

作者: 发布时间:05-04 浏览次数:

52日下午230分,经济与金融学院2016年度先进团支部评比终审汇报会在陈守仁经管大楼12楼成功举行,校团委秘书黄炳超,经济与金融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何源,辅导员黄丹婷、李雅婷等应邀担任评委。经过对提交材料的初审,本次汇报会共有20142015两个年级共10个团支部脱颖而出,晋级终审。

在汇报会开始之前,主持人首先对本次终审的汇报流程、比赛规则及评分细则进行了介绍。每个团支部将进行8-10分钟的展示,超出限定时间将会导致扣分;评委将据现场展示效果进行打分,分数以20%的比例计入终审成绩。各团支部大显身手,各种幽默有趣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汇报形式层出不穷。

15级国贸一班团支部,他们创意地将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同团的建设结合,以趣味小品的形式展现了自身班级建设的风采和对团支部建设的心得体会。15级投资班团支部,他们以葫芦娃小品的形式,从昔日同学再聚首的回忆出发,将这一年来团支部建设所获得的成就娓娓道来。14级投资班团支部则以“投资新区”报告大会的形式幽默而详细地汇报了三年来团支部建设成果以及未来建设的重点,最后又以朗诵的形式讲述了其从稚嫩到成熟的成长历程,呈现完美谢幕。15级经济学一班团支部从组织生活、学习生活等方面以精彩逗趣的视频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活动丰富多样、成绩优良、班风积极向上的团支部。14级国贸一班团支则以一场反班级贪污腐败案,结合当下热门电视剧向同学和老师展示了团支部建设的风采,同学与老师也报以热烈的掌声。14级经济学一班团支部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纪律及素质育人四个方面大晒“干货”,突出展示了本班的多项成果和优势所在。15级金融一班团支部以吐槽大会的形式,利用视频,以“吐槽”显真章,幽默而生动地展现了其团支部所取得的辉煌战绩,创新喊麦收获了台下观众的一片笑声。14级金融一班团支部则以独特的相声鲜明地展现了本班特色。15级金融二班团支部也以精彩的小品进行了成果展示。15级国贸二班团支部则以火星情报局探查地球人、收集情报进行汇报的方式介绍了本班的精神风貌,并以一段歌舞表演收尾。

各团支部的汇报充分展现了他们各自获得的优秀成果,体现了团支部团结和谐的氛围和与时俱进的能力。各种多媒体手段和精心准备的表演更是获得了无数好评。最终,15级金融一班团支部荣获第一名,14级经济学一班团支部和14级投资班团支部分获二、三名。

汇报结束后,黄炳超进行点评,他指出,共青团的核心是青年思想引领,面对思想多元化的现状,团支部建设更要灵活运用网络新媒体展示、宣传所要倡导的思想文化,团的活动开展方式、形式更可以多样。如此,更好地发挥团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当代大学生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