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相聚如歌  |  正文

异域风情点燃校园夜空 华侨大学“相聚如歌”盛宴举行

作者:郑志民 发布时间:03-14 浏览次数:

来源:泉州晚报  2013-12-09

异域风情点燃“文都”校园夜空

本报讯(记者 叶舒雯 通讯员 何俊玮 张莹 实习生 董文杰 文/图)昨晚,在华侨大学李回咤体育馆内,一场经典的比赛为师生带来了一席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盛宴——“相聚如歌”。

7时许,激情澎湃的开场表演马来西亚二十四节令鼓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掀开华大校园异域文化“相聚如歌”的序幕。随后,第一轮比赛“异域风采绽放华园”上演:六支决赛队伍分别以不同国家的文化民俗为主题,为现场观众呈现异国他乡的文化魅力。轻盈的舞姿,动人的旋律,独特的装扮……无论是令人倾心的印度舞,还是动感十足的韩国现代舞,抑或热情似火的西班牙舞蹈、娴熟的日本茶道表演,精彩的演出带领现场观众登上文化的渡轮,开启了一段神奇的环球之旅。经过紧张角逐,第55组“Give Me Five”最终摘得了华侨大学第七届“相聚如歌——体验异域文化色彩”境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桂冠。

据悉,此次活动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主办、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活动历时约一个月,以“体验异域文化色彩”为宗旨,形成了定向越野、博物馆考察、泥塑制作、闽南风味工艺品DIY等全方位系列项目,共吸引了67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均由境内生与境外生共同组成。作为华侨大学大型境内外学生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相聚如歌”活动不仅为境内外学生提供了学习各国文化的平台,也有效促进了该校境内外学生的交流。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