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相聚如歌  |  正文

“相聚如歌”活动—体验异域文化色彩

作者:郑志民 发布时间:03-11 浏览次数:

Ø  活动概览

“相聚如歌”活动秉承着“促进境内外生文化交流”的宗旨,突出体现华侨大学“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校训。文化是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灵魂,文化交流是现代发展的主流,是增进彼此间了解、促进中外友谊的必经之路。 “相聚如歌”活动为促进各国学生相互尊重,和谐共处,共同发展的提供了绝佳平台。

“相聚如歌”历时一个多月,选手们从开始奋力奔跑的定向越野,到历史文化的学习及传统手工艺的制作,再到最后的晚会,收获了友谊、成长和感动。一名来自缅甸的参赛队员在获奖后感言:三年大学时光,三年相聚如歌,相聚如歌在成长,我们的友情也更加坚固,三年相聚如歌,让我们配合默契,彼此了解,为了大家共同喜欢的东西努力并享受其中,也许我们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们也通过相聚如歌真正感受到其中意义!

相聚如歌,让华园的歌声更加动听悠扬,让青春的曲子更加欢快明丽。活动融合了多种元素,节目精彩纷呈,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更使得华园里充满了境内外生文化交流的气息。

Ø  活动流程

活动时间:10月下旬~12月上旬

活动形式:

定向越野:参赛者如脱缰的野马般前行,在激烈的竞争中,最快的队伍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参观博物馆与泥塑制作:仔细观察、认真记录,挖掘泉州文化渊源;用灵巧的双手感受制作的乐趣,设计出独具匠心的作品。

布画制作及上色:,用色彩和画笔诠释心中的爱和坚持。

DIY手工艺品制作:起那些富有闽南色彩的传统文化及被遗忘的美好事物,融入日常的灵感和创意,设计出极具特色与传统兼具的作品

相聚如歌晚会:作为活动的回顾总结和成果展示。参赛队伍精心编排表演节目,根据不同国家特色及民俗展示出精彩的文化表演。表演形式多样,内容创新,充满趣味。

Ø  活动捉影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