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团建在线  |  志愿服务  |  正文

闽台缘志愿讲解员招募

作者:郑志民 发布时间:03-17 浏览次数:

Ø  活动概览

        通过闽台缘志愿讲解的宣传,增强同学们对志愿讲解的初步了解,同时促进同学们对志愿活动的了解,调动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发扬志愿精神,提高大学生的道德修养。

并且通过招募闽台缘志愿讲解员,为参观闽台缘博物馆的游客进行志愿讲解,促进了闽台文化的传播;也使得闽台两岸同胞对共同拥有的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促进两岸交流和发展。

Ø  活动形式

活动时间:10月上旬~11月上旬

活动内容:     

宣传招募:我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组织干事到学院大一大二各个班级进行宣传、在校园摆摊点招募,接受报名。

笔试:组织报名参加的同学进行笔试筛选。

        示范讲解:邀请优秀的志愿讲解员为通过笔试的同学们进行示范讲解,传授讲解技巧及讲解重点。

试讲解:组织同学们到闽台缘进行分组试讲解。

成立大会:举行了闽台缘志愿讲解员成员大会,成立华侨大学闽台缘志愿讲解服务队,并与泉州师范大学闽台缘团队进行联谊。

Ø  活动捉影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