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团建在线  |  志愿服务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志愿服务

作者:郑志民 发布时间:03-17 浏览次数:

一.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1.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志愿讲解服务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泉州市著名景点,游客众多。闽台缘志愿讲解员通过一系列笔试、试讲解和培训后,增进自己对闽台缘博物馆的知识,并在自己的课余时间前往博物馆,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在这个过程中,讲解员们传播着闽台文化的渊源,也实现了自我锻炼和充实。

2.      爱无疆境外生志愿服务队

华侨大学境外学生众多,爱无疆境外生服务队是专门为境外同学搭建的一个志愿服务平台。结合境外同学的优势,爱无疆服务队把传播文化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同时,服务队员也会前往侨星小学,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带去文化课堂;也会组织参与福利院、鲟埔渔村等志愿服务。

3.      侨星小学支教服务

侨星小学是泉州市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有90%以上的小同学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侨之星星支教团队员策划主题支教课堂,为小同学丰富学习环境,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在六一儿童节,我们还会举行六一圆梦行动,为小同学实现心愿,欢度六一。

 

二.常规志愿服务项目

1.      泉州市福利中心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定期组织同学们前往泉州市服务中心看望特殊儿童,为他们带去关爱。

2.      鲟埔渔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定期组织同学们前往鲟埔渔村,在村委会的安排下前往看望孤寡老人,陪他们聊天,帮助他们打扫卫生等等。

3.      迎新生志愿服务

为了让每一个来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报道的大一新生都可以顺利报名、入宿,我院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培训各年级志愿者,在每年的迎新过程中,都能做到“微笑到,服务到,温暖到”。

4.      无偿献血后勤志愿服务

每年在10月中下旬学校文明办会组织一次义务献血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努力在服务、维持秩序和后勤方面做到最好,让同学们奉献爱心的同时感受到爱就在身边。

5.      校运会后勤志愿服务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中,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为了给运动员送上一声鼓励、一瓶水、一个肩膀,积极组织志愿服务,保障后勤工作。

为保证运动会比赛项目有序进行,一个志愿者跟随一名运动员,从预赛一直到决赛,全程跟踪服务,随身佩戴水和药品,提醒运动员要及时进行检录并随时为运动员提供必要帮助。

6.      学雷锋活动月系列志愿服务

在每年的3月,学院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一系列志愿服务。包括泉州市福利中心关爱特殊儿童、鲟埔渔村关爱孤寡老人、泉州市动车站志愿服务、泉州市东湖公园环保行动以及泉州市释雅山公园环保行动等等。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