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团建在线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2013年学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暨表彰大会

作者:郑志民 发布时间:03-18 浏览次数:

1022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2013年学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暨表彰大会在经管大楼十二层举行,华侨大学团委书记李庭志,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钟伟丽等作为嘉宾应邀出席,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胡日东,副院长林俊国,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刘明前,金融学系专业教师赵林海,经济学系专业教师胡石清,院团委书记郑志民,院学工办副主任孙君芳等担任本次汇报会评委。

    校团委书记李庭志在汇报上致辞,他强调了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肯定了经济与金融学院历年来社会实践团队取得的成绩,并对2013年社会实践团队提出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社会实践的道路上中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实践技能,把握社会热点,创造出有质量、有意义、有价值的社会实践作品。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3年社会实践PPT汇报会共有11支社会实践团队参加,各实践团队队员通过视频、PPT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社会实践期间的实践成果。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纷纷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直击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各团队本着慎选课题、精益求精,团结协作、深入调研的原则,从理论出发,通过实践找准定位,结合实际,明确了大学生未来发展的方向。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大学生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服务实践与调查研究实践团荣获经济与金融学院2013年社会实践汇报一等奖,大陆高校境外生就业意向及影响因素分析实践团关于小微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研究——以泉州为例实践团闽南中小型民营企业发展的出路研究——以泉州地区服装制造行业为例实践团等三支团队荣获二等奖,其余七支团队分获三等奖。

    汇报会后,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胡日东对本次汇报会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次汇报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各个汇报团队提出了几点不足和意见,希望社会实践汇报要善于深入分析实践内容并突出汇报主题。

    据悉,经济与金融学院2013年社会实践共有102支团队获得校级立项,共有800余名境内外生人参加社会实践,创历年之最。此次汇报会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而且对大学生的未来求职就业也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