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团建在线  |  科技创新  |  正文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作者:郑志民 发布时间:03-17 浏览次数:

Ø  活动概览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我校为了培养学生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打造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每年在全校范围内举办“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经过多年以来的“挑战杯”竞赛的引领作用,使得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行列中来,也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学生们不仅学术科研能力大大提高,眼界思维也得到很好的开拓,在其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都产生产生了极大的积极作用。

经济与金融学院一直把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素质放在重要的位置。“挑战杯”的组织,更是学院为响应学校关于组织 “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号召,进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院将选出相关优秀作品代表学院参加学校评选,为优秀学生的发展做准备。

Ø  活动形式

“大挑”(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活动时间: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为期约一个月

活动流程:

    大挑分为宣讲会和比赛阶段。开赛前的大挑宣讲会,将有专业的老师为参赛人员讲解大挑相关知识并答疑。比赛阶段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约为一个月,在此期间参赛者自己规划完成大挑作品。初赛上交作品由拥有大挑丰富经验的老师挑选作品入围复赛,复赛入围的作品将会由35个资深评委给等级评定及建议,最终挑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校赛)。

“小挑”(创业计划竞赛)

活动时间:每年3月份至4月份

活动流程:

    小挑也分为宣讲会和比赛两个阶段。开赛前的宣传和宣讲会是为了普及赛事知识,为同学们解答疑问,并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比赛阶段仍然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通过三轮比拼,从而选出优秀的作品,并推荐其参加省赛。

 

Ø  活动捉影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