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团建在线  |  学院团情  |  正文

“修心·治身·平天下”—我院作品在团支书讲团课活动中取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05-25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3日下午两点半,华侨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暨2017年“团支书讲团课”优秀团课汇报会在明德堂顺利举行。经济与金融学院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的温欣取得了优秀团课最佳人气奖、优秀团课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温欣主讲的团课主题是“修心、治身、平天下”。本次团课分别从为何修心、如何治身、修心治身与平天下的关系这三个角度出发,结合时事热点和自身观点来谈谈当代大学生到底应该怎样做才能无悔于青春,无悔于时代。

首先,修心即静心思考,思想支配行为。面对当前利己主义膨胀,信息爆炸的新媒体时代,我们变得越来越浮躁,更需要静下心来思考路在何方,这就是修心的必要性所在。其次,除了静心思考修心养性之外,更需要脚踏实地的践行,即治身。根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中的重要内容,青年的发展对于国家的发展意义重大。青年应积极争做六有青年、六有大学生,发挥青年之于国家的积极力量,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好青年。最后,在当今的和平年代,平天下不仅仅是维护世界和平,更重要的是从读书入手,深入社会研究,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温欣的团课讲解从身边的细节入手,提出了“修心、治身、平天下”的核心观点,由浅入深,循循善诱,为大家指明了方向,让人受益匪浅。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