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关于组织“根在中国”2014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孙君芳 发布时间:06-13 浏览次数:

 

境外生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班级:
为了继续推进国家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境外生教育培养工作,让境外学生走近祖(籍)国,了解祖(籍)国,感受祖(籍)国的发展成就,同时促进境内外学生的交流。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根在中国”2014年中国文化之旅境外生夏令营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拟定路线
 
1.中国文化之旅—巴蜀文化:厦门→成都(建川博物馆、汶川新城区、“5.12”地震纪念馆、抗日壮士群雕广场”、“抗战老兵手模广场”)→乐山、峨眉山(乐山大佛、凌云寺、九曲栈道、乌木博物馆、牟尼沟风景区)→九寨沟、查洼沟→厦门
2.中国文化之旅—丝路文化:厦门→兰州(黄河母亲、青海湖、东沙岛)→嘉峪关→敦煌(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玉门关遗址、雅丹魔鬼城)→兰州→厦门
3.中国文化之旅—草原、中原文化:厦门→呼和浩特(希拉穆仁草原)→鄂尔多斯 (银肯响沙湾、黄河风光、达旗电厂)→包头(成吉思汗陵)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岳华山→洛阳龙门石窟→嵩山少林寺→厦门
4.中国文化之旅—云南文化:厦门→昆明(世博园)→大理(大理古城、洋人街、崇圣寺三塔)→丽江古城→玉龙雪山→石林→腾冲(火山公园、热海、国殇公园)→瑞丽(中缅友谊桥、莫里原始森林公园)→昆明→厦门
5.中国文化之旅——菁英学堂考察团:厦门→北京(南锣鼓巷、王府井步行街)→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老北京胡同→恭王府→八达岭长城→定陵→奥林匹克公园→颐和园→天坛公园→前门大街→厦门
二、活动时间
2014年7月中旬举办(具体以通知时间为准),为期5-7天。
三、参加对象
以在校的港澳台学生为主及部分华侨华人学生(不含毕业班学生)、部分优秀境内学生,40人成团(个别夏令营团队视报名情况确定成团人数)。
菁英学堂考察团以菁英学堂学员为主。
四、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违规行为;
2.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良好的品行修养,社区表现合格;
3.勤奋学习,累计平均绩点不低于2.3。
(二)优先条件
1.菁英学堂学员
2.学习成绩优异,在班级排名前20%;
3.担任校、院、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工作成效明显的;
4.积极参加校、院、班级集体各类活动并取得突出成绩的;
5.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有突出表现的;
6.选修《中国文化之旅》等相关课程且表现良好的;
7.尚未参加相关活动的学生。
五、报名及选拔程序
本次活动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学院审核推荐、学校审定的程序开展。
1.学生自愿报名。有意向报名的学生于6月16日17:30前将报名表、有效证件复印件、学习成绩单、各类活动证明及获奖证书提交至经管学院906办公室何源老师。
3.学校审定。学校根据学院推荐意见,结合各条线路报名情况进行人员调配,经公示后,确定入选名单。
六、其他说明
1.境内生比例一般不超过团队的10%,由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团体联合会、校学生艺术团等校级学生组织向学校直接推荐。
2.担任校、院、班级主要学生干部是指担任班级副班长以上职务满一年,校、院学生组织副部长以上职务者满一年者,需提供学生干部聘书或学院开具的学生干部任职证明。
3.学生限报一条夏令营线路,由学校根据报名情况及学院推荐意见进行调配。
4.若报名录取后又提出放弃的学生需承担相应的机票损失费用,并将在下一年度相应减少所在学院相关活动的名额。
5.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在活动期间要服从团队的统一安排,每日撰写心得体会,在活动结束后及时交给带队教师,并应积极配合带队教师做好相关总结工作。
6.本次活动的全部费用预计5000-7000元/人,含全程交通费用、景点门票(不含自主选择项目)、住宿费、餐费、全程导游服务费、保险费等。有意参加的学生须预缴1000元/人的费用,其余不足部分由学校承担。
 
附件: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4年6月6日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