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团建在线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共青团干部培训班正式启动

作者:孙君芳 发布时间:12-08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7日下午3点,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主办的共青团干部培训班正式启动,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何源,辅导员严雪、李雅婷,兼职辅导员徐禛祺,院学生团委副书记董艳、何佳琦以及90余名共青团干部参加本次活动,院团委书记郑志民致开幕词。

第一讲由校团委秘书黄炳超主讲,他以“参与社会实践,自觉成才成长”为主题,用PPT形式回顾了历年华大学子的社会实践活动,阐述了社会实践基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并讲授了学生团体应如何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从远赴山区支教到投身志愿服务,从参与公益彩绘到文艺传播下乡,从看望孤独老兵到采访资深校友,从参观科技公司到组织环保活动,每一次活动无不展示了华园学子心系祖国服务社会的情怀。其中短片《我带奥运祝福去北京》深受观众的喜爱,正是一个个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增长了才干与见识,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学校非常重视利用寒暑假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并设立了立项资助重点团队制度,每年立项团队个数与资助金额不断上升,据统计,全校有50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

黄炳超还就社会实践前期准备、选题、立项、组织调研、安全知识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黄炳超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这次培训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只有走出去才能发现更多东西,只有付出艰辛的努力才会得到一定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此为契机,更多的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据悉,经济与金融学院共青团干部培训班还将开展技能培训、侨之星星志愿服务活动、心理素质拓展、学生干部联谊等活动,旨在提升共青团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业务素养水平。

(经济与金融学院 毛婉琪 王小亮 李佳乐)

(黄炳超担任主讲嘉宾)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