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4-2015学年教师招聘启事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4-12-15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创办于1960年,校区分别坐落于中国著名侨乡福建省泉州市和厦门市,学校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华侨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在5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周恩来、李先念、习近平、胡锦涛、贾庆林、李长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重要指示。
      学校设有研究生院,有29个学院,90个研究院、所、中心;有2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1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84个本科专业。学校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形成了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工管相济、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学校现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福建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含培育)”,3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校以来,学校共培养海内外各类人才约17万人,毕业生深受海内外欢迎。目前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和外国学生4000余人,是全国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学校设施完善,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拥有海滨城市所特有的优质空气质量。
      经济与金融学院现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金融学系、经济学系、电子商务系等四个系,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学、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五个本科专业。
      学院现拥有数量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量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数量经济学、金融学、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和信息经济学等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学、电子商务和投资学五个本科专业。
      学院现设有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基地---华侨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台湾经济研究所、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国际经济研究所、东南大宗商品现货交易研究所、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学校、学院分别建有实验中心和专业实验室。
      学院现有教职工81人,有专职教师64人,教师中有教授12人,副教授13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41人,博士生导师有3人。现任教师中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人选1人、讲座教授人选1人,福建省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2人,福建省高校教学名师1人,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4人等。
      近三年学院教师主持了9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了近30项省、部级科研课题研究,在《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财经研究》等一类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福建省优秀社科成果奖6项。获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以及入选“十二五”全国规划教材等。
      学院现有学生2253人,其中境外生近400人,硕士、博士研究生174人。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需求
学科
研究
方向
科研要求
备注
联系方式
世界经济学
亚太经济合作
CSSCI期刊两篇以上,其中前30%一篇。
海外毕业或有海外工作经历者优先
经办人:郑老师ylz@hqu.edu.cn 
           0595-22692581
           
           
负责人:胡院长 j_rdhu@hqu.edu.cn 0595-22693651
区域经济学
区域经济理论与应用
博士学位,近三年在CSSCI经济管理类源刊发表论文3篇。
 
产业经济学
产业组织理论与应用
博士学位,近三年在CSSCI经济管理类源刊发表论文3篇。
 
金融学
投资学
CSSCI期刊两篇以上,其中前30%一篇。
 
【待遇】
人员类型
安家补贴(万元,税前)
科研启动费(万元)
小计
安家费
住房补贴
工科
理科
文科
正高
23-30
7-10
16-20
10-20
7-15
5-10
博士且副高
18
6
12
7
5
3
博士(后)
13
5
8
4
3
2
优秀博士(后)
23+
7+
16+
10+
7+
5+
 
      安家费采取一次性支付形式;住房补贴发放办法按照有关规定执行;科研启动费需在来校报到半年内以项目方式申请,并在三年之内结题;在海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留学2年以上的,在享受相应引进待遇的同时,可追加科研启动费和住房补贴各1至10万元;优秀博士学校可视具体情况在基础待遇上再行追加(学院可视具体情况对于优秀博士再给予3-6万元的科研启动费资助)。
1.“优秀博士计划”,优秀博士享受正高的引进待遇,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毕业于海外著名大学;
(2)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论文作者或省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获奖者(含来校报到以后获奖者);
(3)人文社科类主持过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或在学校一类期刊发表文章2篇;
(4)在学科领域取得其他突出成果的。
 
2.学校相关部门根据当地政策可协助解决子女入学问题,正高级职称人员或优秀博士(后)的配偶可视情况推荐工作。
3.其他:学校为来校面试的博士应聘者报销单程路费(机票按7折以内报销),并提供三天免费住宿。待学校录用后,可再报销面试回程及来校报到的路费及托运费等。
 
 
 
【应聘程序】
1.应聘者通过人才招聘系统投递求职材料
登陆http://rczp.hqu.edu.cn或登录华侨大学主页(http://www.hqu.edu.cn)点击“人才招聘”进入“教学科研人员招聘”版块,步骤如下:注册—填写简历—申请职位—提交申请。
2.学院考核
(1)学院通过学校人才招聘系统并邮件或电话通知初审通过的应聘者面试
(2)面试:分为教学试讲和学术答辩两个环节
教学试讲环节:应聘者试讲拟承担的本科课程的某个章节
学术答辩环节:应聘者介绍代表性学术成果和博士学位论文,面试考核小组提问
3. 心理测试和体检
4.学院人才引进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同意引进的,上报学校审核小组审批
5.人事处通知学校审批同意的应聘者签订协议
【联系方式】
经济与金融学院联系人:郑老师 0595-22692581
胡院长 0595-22693651,18965526896
人事处联系人:李老师、王老师 0592-6161057、0595-22692370
人才招聘系统网址: http://rczp.hqu.edu.cn
E-Mail:hqursc@126.com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