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奖惩助贷  |  正文

品读书心得 话中外时事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23 浏览次数:

 

      为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演讲口才。4月18日,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3班于祖杭楼103教室开展第三期的“品读书心得,话中外时事”活动。
      首先,周倩姣同学上台发言,为同学们带来《虚实之间》这本书。
      这本书的作者芮成钢,毕业于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外交学院是周倩姣同学理想中的大学,它采取前两年学英语后两年学专业的模式,所以芮成钢在书中也提到了他学英语的一些心得以及对学英语的看法,令她受益匪浅。此外,这本书还记录了芮成钢两次访问奥巴马的过程以及他与各国政要的交流,非常犀利精妙。还有本书提到的关于愤青的一些看法,非常独到,特别是广大自诩愤青的孩子应该去看一下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愤青。
     之后,徐静怡同学上台向同学们讲述了身边比较关注的禽流感的事情。主要讲述了近年来爆发禽流感疫情的记录,近期全国各地的染病情况,福建省做出的相关措施,以及春季防禽流感的注意事项。紧接着,左瑞雪同学讲述了国际体育方面的事情--波士顿马拉松赛事在终点处发生两起爆炸。最后,张昭琪同学着重讲述了日本安倍将访俄及中东各国,日本经济界要人将陪同,以及去年赴日旅游中国游客消费最高连续三年居首等时政要闻。
     本次活动,同学们都积极配合,在准备方面做得十分的充分,让同学们在紧张地学习生活之后得到放松,分享自己的知识。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