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就业创业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华园创客”一元钱生存挑战赛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

521日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华园创客”一元钱生存挑战赛在承露泉举办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比赛帷幕,来自泉州校区各个学院的21支参赛团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中,参赛团队在各队随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领SHOW天地、万达广场、中山街等指定比赛地点并进行8个小时的生存挑战。各参赛团队到达比赛地点时,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们开始在参赛地点进行考察。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或通过变卖商品,赚取差价,或进店打工帮忙,或跳舞唱歌展示个人才艺,大开脑洞通过各种途径赢取了更多的资金。更有部分团队为高效运作组成小分队在不同地点进行活动。比赛当天大雨倾盆,参赛队员们在大雨中坚守,奔跑,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秒。随队工作人员们也将各团队的情况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实时反馈回大本营,并监督记录团队所赚钱数。部分工作人员驻守在大本营,将随队工作人员反馈回大本营的情况进行实时汇总整理成PPT,并在微博上进行赛况的全程直播。下午4时,各支参赛团队陆续结束比赛,17时,参赛队伍全部归校,比赛正式结束。

当晚1930分,一元钱生存挑战赛颁奖晚会在杭梯1-5举办,经济与金融学院辅导员林高财,两委会学生常委出席本次晚会并担任评委。晚会伊始,播放了当天比赛的精彩回顾,现场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排名前八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做了参赛总结,每只队伍在510分钟的时间内对一天比赛中的精彩部分及心得进行分享,各位队长幽默风趣的语言引起了参赛队员们的共鸣喝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林高财对在场团队表现进行点评,对参赛及工作人员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及辛勤工作进行肯定,鼓励大家珍惜青春,提议大家将赚钱方式由劳力层面提升到知识层面,用知识去赚取财富。最终,由法学院陈小利率领的C3团队拔得头筹,在比赛中赚得847.9元。齐雨晴团队、裴园园团队、张涛团队分列亚军、季军和优秀奖。

本次一元钱生存挑战赛反响热烈,让当代大学生学会逐渐走出父母的保护圈,融入社会,体验在社会打拼的感觉,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户外生存能力和团队协作与沟通的能力,通过使用为数不多的钱在户外条件下生存一整天使各院学生了解钱的来之不易,提倡勤奋、节俭、自强的传统中华美德。

                                                                                  魏利斌   林诗婧   石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