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就业创业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2015-2016学年先进团支部评选终审汇报会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

5月6日晚,经济与金融学院2015-2016学年先进团支部评选终审汇报会在祖杭楼四楼明德堂举行,共有2013、2014两个年级共10个团支部晋级终审汇报会。校团委宣传部部长、生物医学学院团委张振岳,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郑志民,辅导员何源、林高财、李雅婷,兼职辅导员苏艺等应邀担任评委,校团委组织部执行部长纪建源、经济与金融学院两委会常委等应邀参加。

汇报会开始前,主持人首先介绍了终审的汇报流程、比赛规则以及评分细则。每个团支部将进行8-10分钟的展示,评委将对团支部的现场展示进行打分,按40%将计入终审成绩。汇报会开始后,10个团支部分别从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报形式多种多样不拘一格,十分具有创造力与想象力。

2014级经济学以火星情报局侦察地球人生存状况进而进行提案汇报的形式介绍了本班级的精神风貌;2014级国贸3班的汇报中带来了班主任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2014级金融1班则带来了一段相声——夸夸我们的团支部,节目把风趣的语言、歌曲演唱与班级风采有机结合,笑料不断;2014级国贸2班将诗朗诵与合唱相结合,一曲“回声嘹亮”唱出了青春岁月的年轻与美好;2013级国贸3班以“奇葩说”脱口秀节目为载体介绍了本班的各项成果;2013级电商把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故事搬上舞台,每经过一个国度就形象地展示团支部一方面的风采;2014级投资学以衙门断案的古装表演,演绎了一出别出心裁的节目,搞笑的情境与对话让台下的同学老师捧腹大笑。2015级金融学1班作为2015级代表也进行了成果汇报展示,为明年参评积累经验,他们用灯影秀的形式展现了班级自成立以来一步步的熟悉、沟通、理解与成长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10个优秀团支部的汇报充分展示了各团支部取得的各项荣誉成果,也体现了团支部作为团结一致、和谐友爱大家庭的风采。丰富的创意和精心的设计在带来了轻松愉悦的视觉听觉体验以及深刻的教育。新颖的形式得到了在场同学的好评。最终,2014级投资学班以79.4分的力拔头筹,2014级经济学班和2013级电商班分列二三位。

汇报结束后,郑志民对本次终审汇报会进行了简单点评,指出大学里的团支部集合了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点点滴滴的美好,20年之后追忆起来,依然是师生们的精神归宿。同时,先进团支部的评选年年有新意,能够充分发挥同学们的创意,让每一个班集体更加重视班级的学风、凝聚力、社会实践以及科技创新的能力,进而让每一个同学全面的成长。

                                                                                       魏利斌 张疆北 林妍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