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就业创业  |  正文

经金学院、外语学院、数学学院联合举办2016届春季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一场热闹的校园招聘会在金川活动中心拉开了帷幕,这是经济与金融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三院联合专场的华侨大学2016届毕业生人才招聘市场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109家企业参与,旨在为2016届求职毕业生提供一个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在金川活动中心前的广场上,在金川一楼的大展厅里,会场上满是五花八门的招聘条幅,排满过道,各企业负责人在条幅后方翘首以待。参与本次招聘会的企业包含银行、证券、电子商务、贸易、营销、物流、教育、餐饮等各个行业,提供的岗位无论种类和数目都非常丰富,给了应聘者们充分的选择空间。应聘者们或是挤在在各个企业咨询处积极上前咨询,或是在旁伺机而动,在众多企业和岗位中仔细挑选。有的应聘者表示,事前选定了几家企业,过来进一步了解,有的应聘者表示今天能抓住机遇成功求职固然可喜,如果遇到挫折也能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也有不少2013级大三的学生前来应聘实习岗位,说这是为了“体验求职,攒点经验”。

随着招聘会的进行,不少企业桌前都摞了一沓简历。几位企业负责人称,对于应聘者来说,最重要的是保持好学的状态,个人能力是第一位的,希望应聘者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上进心,企业内部也能提供相应培训,帮助同学们完成从校园到社会的转变。

招聘会上还特意设置了就业创业咨询指导专区,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以及三个学院就业工作的负责老师在招聘现场就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做出适合自己的抉择。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君芳今年负责2012级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孙君芳表示,整体而言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较往年大,令人疑惑的是,企业方面表示招不到合适的人才,而学生则表示找不到心仪的企业,两者存在不对等关系,希望毕业生们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种求职渠道。另外,孙君芳强调,毕业生应该尝试转变对于企业的看法,只要毕业生们能做出应对企业需求的良性改变,求职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魏利斌  韩涛  林诗婧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