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建在线  |  正文

关于开展2012年“爱在华园”境外生汉语言能力大赛的通知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2-11-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推动境外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全面推进华文教育工作,提升境外生汉语言能力,营造“一元主导·多元交融”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学生处年度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12年“爱在华园”境外生汉语言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爱在华园
二、参赛组别
本次大赛设港澳台侨学生组和留学生组。
三、比赛时间
11月24日(星期六)
四、比赛项目
1、书法比赛。(书法作品主题围绕“根在中国”,可选择古代经典作品,或中国近现代作品,纸墨主办方提供,毛笔自备,比赛时间为11月20日,地点:北区12#楼一楼会议室。)
2、演讲比赛。(主题围绕“爱在华园”,以大学生活为主要内容,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内容健康向上,生动并真实反映境外生的精神面貌,比赛时间为11月24日,地点:明德堂。)
3、朗诵比赛。(主题围绕“中华经典诵读”,时间不超过3分钟,背景音乐自备,比赛时间为11月24日,地点:明德堂。)
4、征文比赛。(主题围绕“爱在华园”,文章体裁不限,字数1000-2000字,除诗歌外,作品报送时间截至11月20日。)
    五、大赛奖项设置
1、团体奖项:根据境外生报名情况,以国家和地区划分代表队,以选手获奖的得分为各团体的得分,一等奖5分,二等奖3分,三等奖2分,优秀奖1分。最后评出团体总分前三名,给予一定奖励。
2、个人奖项:分港澳台侨学生组和留学生组,根据比赛项目的特性以及参赛人数,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给予一定奖励。
六、大赛要求
1、各学院要及时宣传,精心组织,认真动员广大境外生参加此项比赛。
2、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学生的报名、信息报送、赛前指导等工作。
3、请各学院于11月18日前将报名汇总表(电子一份和纸质一份)统一报两校区学生处境外生科,电子版发送至:hqujwsk@126.com
附件:
1、2012年华侨大学境外生汉语言能力大赛参赛汇总表
2、2012年华侨大学境外生汉语言能力大赛报名表
 
学生处
2012年11月11日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