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建在线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27 浏览次数:

424日下午,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会组织部牵头,经济与金融学院2013-2015三个年级的各班班长、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泉州烈士陵园开展了祭扫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徒步前行,祭扫队伍到达了泉州烈士陵园,在松柏掩映中,众人伫立在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字样的纪念碑前,祭扫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响起了庄严的国歌,众人在国歌声中保持肃立,默默感受先烈们为国家做出的英勇牺牲。国歌毕,挽乐起,全场默哀三分钟,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随后,15级国贸二班的吕家源作为组织部干事,代表全体祭扫人员向先烈致辞,表达了对先烈的诚挚敬意,以及建设祖国美好明天的决心。紧接着,众人向着烈士纪念碑进行了庄严宣誓。宣誓完毕,祭扫人员开始为先烈敬献小白花。在徐徐而起的挽乐声中,祭扫队伍排做单纵,绕纪念碑缓步而行,并在石碑基部别上小白花,上书“哀念”字样。仪式结束后,众人站成五排对长眠于此的烈士们三鞠躬。

千万忠躯随风逝,一缕英魂永长存!相信在一代代秉承先烈遗志的青年学子的艰苦奋斗下,祖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魏利斌 韩涛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