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建在线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蕴文化节之商务谈判复赛开赛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次数:

423日上午,经过初赛的选拔,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蕴文化节之商务谈判比赛复赛在经管楼806火热进行。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刘珊、赵飞老师,以及商家代表康先生。

此次进入复赛的6支队伍分成了2组进行谈判,分“走马上任”、“展示自我”、“初探茅庐”、“针锋相对”、“休谈合议”、“最终谈判”、“评委点评”等7个环节展开。在首先的“走马上任”环节,队员分别介绍代表队的名称、谈判战略战术以及特色口号等,之后,本次商务谈判大赛的高潮正式开始。开局阶段双方开始进行初步交锋,积极获得对方关键性信息,循序渐进。休谈合议时,每支队伍选择代表回答评委提问。评委老师们对每支队伍的资料数据来源、企业发展前景、企业主营业务等方面提出质疑,以及对谈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让选手对之后的谈判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深入谈判时,双方采用各种方法和技巧进行谈判,目的在于双方利益的最大化,达成共同意愿,最终促成合作。谈判现场回荡着阵阵欢呼声,现场气氛活跃。

激烈的比赛之后,评委老师对每一组的选手的表现都进行了详细认真的点评。最后,赵飞老师总结称:“参加商务谈判,第一是要做到前期准备充足;第二是要勿忘初心,不忘谈判的目的;第三是要每个选手清楚自己的职位定位,各司其职,其中最重要的总经理职务要起到统领全局的作用,要能把握谈判的节奏、表达团队的诉求。”另外,刘珊老师强调,谈判中要注意操作层次、战术层次、以及战略层次。最终,A01A10组凭借出色的发挥同时以356的总分晋级了决赛。

商务谈判不仅是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可以尽情展示能力、挥洒智慧,商务谈判更是一个锻炼胆量与能力、学习知识增加实践的平台,让同学们从中学习与掌握许多实用的谈判策略和技巧,为今后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魏利斌 王敏敏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