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建在线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商蕴文化节之商务谈判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

419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商蕴文化节重头戏之一的商务谈判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在菲华101 102教室成功举行,分别由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王景河、刘姗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各小组挨个进场,首先是小组中的每个成员作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介绍完毕,工作人员分发题目,小组成员围绕题目展开八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选出一名代表做两分钟的总结发言。总结发言后的五分钟,由评委提问,小组成员即兴回答。评委的提问涉及财务、市场等多个方面,然后根据各组成员各环节的表现进行团队的评分。成员们大多机智应对。

初赛选手共40人,分为10组,分别来自不同的学院,各小组依次进行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十取六进入复赛,一共有六组成员在初赛中胜出,他们分别是A01组、A10组、C01组、C02组、A11组、A03组。其中A01组和A10组都以356的高分同时高居榜首。

商务谈判比赛初赛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分析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让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能够针对讨论中的问题提出新颖合理的解释,积极争取他人认同,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参赛选手尊重他人意见、善于交流的优良品质。据悉,商务谈判大赛复赛将于423日举行。

                                                                                  魏利斌 陈明静 石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