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建在线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二届商蕴文化节之商道论坛第45讲正式开讲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13 浏览次数:

 

412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在经管807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第十二届商蕴文化节之商道论坛第45讲,福建富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监肖君翔,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谭龙江、教授王景河共同担任主讲嘉宾,就“创业”、“电商”等热门问题与同学展开交流,旨在培养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院党委秘书方鹏飞为论坛致开幕词。

 谭龙江指出,大学生应该明确自己能做什么、喜欢做什么,在30岁之前不应把钱作为人生导向,而应该多跟着企业去实践。谭龙江还引用孔子的经历告诫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要善始善终,不知难而退。肖君翔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他把自己一步步发展到今天的创业经验娓娓道来,就如何对所处行业进行分析、如何提高团队核心凝聚力等细致的讲述让同学们深为敬佩。肖君翔预测,农村电商会有很好的前景,希望对电商感兴趣的同学多往这个趋势思考。王景河就大学生为什么在理论方面强却在实践方面相对较弱的问题,与在场观众展开了共同探讨。王景河指出,创业不等于电商,具备足够的创业能力才是关键。论坛结束后,在场学生积极向出席嘉宾提问,出席嘉宾们都耐心解答。

据悉,此次商道论坛使同学们一方面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动力,鼓舞了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的过程,另一方面也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和理性地认识了自己创新创业的优势和实际困难。

                                                                                  魏利斌 石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