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建在线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2015-2016学年班级心理保健员汇报会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

2016628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2015-2016学年班级心理保健员汇报会在经管807顺利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冰洁,美术学院党委秘书王交来,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钟伟丽、学工办副主任孙君芳、党委秘书方鹏飞、2014级辅导员林高财等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期末汇报会的具体流程和评审规则,而后邀请院党委书记钟伟丽上台发言,钟伟丽指出,目前,各个高校的心理保健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很多高校都设立了心理保健员的职位,很多同学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会遇到很多问题,造成心理上的障碍或压力,进而影响交流交际,为了在心理上促进同学间的互助,学院也做了很多制度上的建设,组织工作汇报会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心理保健员互相交流并总结工作经验,提升未来的工作质量。同时,钟伟丽也代表学院向各位心理保健员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期末汇报会圆满成功。

紧接着,十六位心理保健员依次上台进行期末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后,由评委对心理保健员进行打分。心理保健员主要从个人介绍、班级活动展示以及工作经验总结等方面做了汇报。心理保健员为班级组织的心理保健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冬至饺子宴、海边出游、主题电影、宿舍走访交流等等,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活动还邀请了班主任以及年级的辅导员参与其中,加深了师生的感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其中,很多班级的心理保健员都提到了转宿舍、转专业等事务对班级同学的心理的影响,为了解决由此带来的问题,心理保健员组织各种活动并邀请新转入的同学参加,同时,心理保健员通过推送一些具有正能力的话语,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并让新同学更快的融入班集体,增加了集体的欢乐与活力。

最后,学工办副主任孙君芳师为十一位通过培训的心理保健员颁发合格证书并做点评发言。孙君芳表示,学院的老师对每一位心理保健员的工作表示充分的尊重和认可,每一位心理保健员在这一学年的工作中也是收获满满,尽心尽力完成自己的责任,并让自己的内心得到充实和收获,这是一种很高的境界。另外,学院组织这样一个汇报会的平台也让每一位心理保健员在能力上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希望每一位心理保健员在其他未来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自己的热情与责任感。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