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建在线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08 浏览次数:

67日,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侨缘会议讨论举行通过研究生会搭建的就业经验交流平台应届毕业研究生葛卫遥、兰江、胡彬、黄丹婷、姚洁担任交流嘉宾,从银行、公务员、高校等就业方向,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

各毕业研究生们都讲起了各自找寻工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金融专业硕士葛卫遥从自己求职银行、企业,最终留在高校的丰富经历,细致讲述了相关岗位的应聘流程及过程中的体会。而金融专业硕士兰江就毕业生面临的择业窘状,结合自己在银行实习与求职的经历,启发大家认识自我,做好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兰江强调,找工作是个自我认识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须明白自己的长项与弱势,清楚自己的爱好所在尤其关键每个人都有专长,做自己想做的事擅长的事数量经济学胡彬忠告即将进入研三的同学们暑假就最好完成论文初稿,找工作前要好做充足的准备,简历要不怕麻烦的大量投递他指出,大量简历投递后多一些笔试面试机会是在为求职积累宝贵经验毕业研究生黄丹婷与姚洁也讲述了各自有关求职的心得,一致认同找准就业方向的重要性,并坦言了女生找工作的劣势,鼓励大家调整好心态,不抱着功利心,密切关注求职信息,抓住不经意间的机遇,不盲目、不焦躁、不放弃,始终保持自信

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读研究生在圆桌围绕着嘉宾,求职过程中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嘉宾进行了紧密的互动,现场讨论热烈。本次经验交流会为正在为就业担忧的研二研三学子送来了指导性的建议,树立了榜样,使大家更认清了未来的求职路。

                                                                                             魏利斌 韩涛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