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建在线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模拟商务谈判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

513日晚,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二届商蕴文化节之模拟商务谈判决赛在明德堂正式开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争夺,商务谈判进入了终极比拼。工商管理学院田建春,百度泉州营销总监林月德,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王景河、刘珊等共同担任评委,经济与金融学院辅导员魏利斌、两委会学生常委共同出席本次决赛。

决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通过VCR短暂回顾了赛事历程,介绍了接下来比赛流程和规则。正式谈判共分为初露锋芒、正面交锋、争锋相对、评委点评四个环节,客方队伍分别担任谷歌旗下deep mind公司的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市场总监、财务总监,主方队伍担任iRobot公司的相应职务。比赛开始后,首先由两方代表先后对其团队进行介绍,对新型医疗机器人合作项目进行洽谈,并就合资公司所持股份、投资比例、利润分配展开斡旋。客方以技术为砝码咄咄逼人,主方以资本为王牌纵横捭阖,谈判场上你来我往、唇枪舌剑、火药味十分浓厚。经过三个回合的激烈交锋,谈判过程终于落下帷幕。

在最后的观众投票期间,四个评委轮番对场上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田建春对选手们的优异表现予以肯定,同时指出此次谈判存在未考虑到风险、过度强调利润的问题。在公司运作方面,百度泉州营销总监林月德指出选手们存在职位分配混乱的问题。他谈到,商务谈判应力求和谐,谈判过程应保持目的明确,多利用自身优势达到晓之以“利”的目的。王景河、刘珊则认为选手们应在前期准备工作、团队配合方面予以加强。最终,由王丽明、汤尤泓、李杰、林文辉组成的主方队伍赢得此次谈判的胜利,至此,历时近一个月的商务谈判大赛圆满落幕。

商务谈判作为商蕴文化节的重要部分,是学院一年一度的保留节目。商务谈判大赛融观赏性、知识性于一体,充分体现了智慧与激情的巅峰较量,知识和技能的全面交锋,让参与者体会了在谈判中成才,在谈判中成功的滋味。通过商务谈判的实战演练,可以使学生初步掌握商务谈判的基本理论,运用商务谈判的常用技巧,熟悉商务谈判的各个环节,具备商务谈判能力并拓展商务视野,增强社会适应能力,成为高素质人才。

                                                                                       魏利斌  韩涛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