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建在线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第十二届商蕴文化节之PPT主题制作大赛决赛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09 浏览次数:

5月8日晚,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二届商蕴文化节之PPT主题制作大赛决赛于经管807多媒体教室举行。决赛由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系教授王景河、团委书记郑志民、辅导员林高财共同担任评委,学生团委副书记肖逸、学通社社长王艺霏等作为嘉宾与各组参赛选手以及对PPT大赛感兴趣的同学共同出席了决赛。

本次大赛先由参赛团队上交PPT作品作为初赛,经过严格筛选,共7份作品从38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5月7日,入围决赛的7支团队在经管8楼的电商实验室进行了现场PPT制作,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各项技能,8日晚决赛现场再对7日临场制作的PPT进行展示和讲解。

比赛伊始,先由第一组的三位参赛选手依次展示PPT作品并进行讲解。各参赛选手先为观众展示了参与决赛的作品,再展示了参与初赛时的作品,最后张弛有度地对制作技巧和其中的亮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与解释。参赛选手的作品大多以网购狂欢、预防网络诈骗、人工智能机器人为切入点,PPT作品融合了音乐与艺术美感,使观众耳目一新。三位参赛选手展示完毕之后,王景河教授对他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王景河教授先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选手的优势与值得学习的地方,后指出制作PPT要先明确其目的,减少用语言表达受到的限制,并关注内容,使内容醒目,动静结合。

在接下来的第二组四位选手的展示过程中,各选手毫不示弱,生动充分地展现了各自作品的亮点,精彩之处无不让观众惊讶。第二组选手展示完毕之后,由郑志民老师作出点评。郑志民老师先肯定了此次PPT制作大赛,称相较于往届内容更丰富,技术更成熟,也指出PPT大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问题。

经过激烈的比拼,曾雨汉团队以96.97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梅逸凡团队、黄佳强团队荣获二等奖,张健、潘雨薇、李力宇团队分别荣获三等奖。此次PPT制作大赛鼓励了更多的同学注重创新,勇于创新,在创新中展现出与众不同的风采,也让在场观众体会到了PPT制作的乐趣,重新认识了学习制作PPT的作用。

                                                                                       魏利斌 石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