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建在线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举办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有考研、保研打算的同学们答疑疑惑,带动学院学风建设,5月3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在经管103教室举办了一场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了三位考研保研成功的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

分享会伊始,两委会学习部负责人先向大家介绍了邀请到的三位嘉宾。12级金融学专业向阳成功考取了西南财经大学、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娄煦敏成功考取了华东师范大学、12级金融学的沈小力顺利保送到了暨南大学随后,三位嘉宾依次上台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亲身体会

首先上台的是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向阳,他幽默风趣的开场带动了现场气氛。之后他就“对待考研的正确态度”、“考研院校导师数目选择”、“各科目复习方法”、“复习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接着上台的是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娄煦敏,她首先说明了自己作为跨专业跨地区跨学校“三跨”考生,和其它考生在复习方面区别。紧接着她就政治、英语、数学的复习方法做了自己的分享,更是反复强调了做真题的重要性,就复试问题做了简单的介绍。最后进行分享的是顺利暨南大学的沈小力,开始她简单分析了2012级保研情况,之后分享了保研所需要的一些条件以及一些院校的情况。在结束之前,三位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本次考研、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三位考研、保研成功的同学的经验分享,解了很多同学心里的疑惑。三位同学就考研心态复习方法做了自己的分享,各有侧重,对于现场同学的帮助很大,有利于提高复习积极性。

                                                                                                                                                                                    魏利斌 程春雨 王敏敏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