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建在线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二届商蕴文化节之企业形象(CIS)设计大赛复赛举行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04 浏览次数:

5月3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二届商蕴文化节之企业形象(CIS)设计大赛复赛在经管1-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将企业形象设计与商蕴文化节的价值理念相融合,共有6支团队参与了复赛的角逐。比赛邀请了校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杜秀宗美术学院教师张洪兵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师王景河、团委书记郑志民共同担任评委。

复赛开始前,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复赛的比赛规则、具体流程。每支团队按照抽签顺序将有6分钟时间进行设计展示,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提问与评分。比赛开始后,6支团队分别从企业理念识别(MI)、企业行为识别(BI)、企业视觉识别(VI)以及可行性分析等角度对商蕴文化节进行了CIS设计方案的分享。

Brain Booooom团队的作品体现了商蕴文化节活动内容的创新,主张增加销售大赛和求职技能大赛,同时在Logo中融入了方孔钱等中华传统元素A-CIS团队更加注重商蕴文化节的有关活动对学生的应变变通能力的培养以及活动的前期宣传Shining Six团队的作品采用了SWOT分析方法分析了商蕴文化节的现实境况,着重打造文化节的开闭幕式以及活动内容创新,团队的印章Logo采用阴阳刻手法体现了事物的拼接与融合以及过去与现代感的对接,商“X”设计理念则贯穿于每一个品牌活动IN时代团队的视觉识别Logo——附有太极含义的双鱼图标,得到评委好评,Logo代表的中华图腾文化与生生不息的理念引发了人们的无限想象同时,该团队设计的电梯间演讲活动为同学们创新创业理念的表达、语言叙述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锻炼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Mountain Top团队对商蕴文化节的优势和不足做了十分详尽的分析,提出了丰富的宣传推广活动该团队的设计增加了青年领袖峰会等创新活动,其汇集企业家、创业新锐以及学生领袖等不同群体进行思维的碰撞Only团队的视觉识别Logo代表了商蕴文化节将走向一条光明之路的美好寓意。

6支团队作品让在场同学大开眼界,对未来的商蕴文化节充满了憧憬。比赛中,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详细中肯的点评,指出了同学们进一步改进的空间。比赛最后,王景河对本次复赛进行了总结指出CIS设计大赛对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帮助很大。王景河称,本次比赛的对象不同于以往,过去只针对于企业,而这次则针对商蕴文化本身,因此本次设计的核心不是“商”而是“文”所以同学们首先要处理好“商”和“文”的关系,其次在分析和解决问题一定要考虑到当下的环境以及理念设计的可行性,另外在文化上,同学们要领悟“传承”和“发扬”是并存的,积累下来的文化既要传承也要与时俱进。

据悉,Shining Six团队Mountain Top团队最终得到90.6790.3分的高分。Brain Booooom团队IN时代团队A-CIS团队以及Only团队紧随其后,本次复赛不采取淘汰制,成绩的20%计入决赛。六支团队将于5月17号展开决赛的最终比拼。

                                                                                       魏利斌  张疆北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