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年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经济与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3-03-25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3年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3年度省社科项目申报工作自发布之日起开始。现将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3年度总的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并重,努力构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发挥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开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申报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基础理论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着力推出高质量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

三、围绕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确立一批十八大精神专项研究课题(须在一级学科后用括号注明“十八大专项研究”,深入研究十八大确立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课题要准确阐释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实践价值和任务要求,努力推出一批有思想深度、有理论创见、有分量有价值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示我省社科界的实力和水平。

四、相关学科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申报重点课题,着力推出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

本年度课题指南只提出应用对策研究选题条目,用以指导应用对策研究,项目申请者须根据选题条目确定的研究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对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不提出具体的选题条目,由项目申请者自行选择设计合适的题目,以充分发挥项目申请者的研究自主性和创造性。项目申请者在填写《申请书》封面的“学科分类”栏目时均按一级学科填写,其中应用对策研究项目须同时在一级学科后用括号注明“应用对策研究”如:应用经济(应用对策研究)。

五、本年度项目类别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含青年博士项目)。申报课题的平均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为3万元,一般项目为1.5万元,青年项目含青年博士项目)为1万元。申请人应根据需要提出适当的资助经费,并按照《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编制合理的经费预算。

六、项目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重点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一般项目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青年项目申请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197851日后出生),不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未获得博士学位的,须由两名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青年博士项目负责人须具备青年项目的申请条件,同时要求具有博士学位且尚未主持过省社科规划项目。项目申请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课题参加人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七、申报者必须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即取消项目负责人三年的申报资格,已获准立项的一律按撤项处理。

八、最终研究成果形式只能选择论文、研究报告、著作类中的一种。论文、研究报告一般要求在一年半内完成;著作类除特殊情况外要在二年半内完成。

九、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实行信誉管理制度,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最终研究成果必须符合学术规范。项目最终成果或阶段性成果在公开出版时须在显著位置注明“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字样,未按要求注明的不予结项。著作公开出版后需报送我办三套。

十、项目申请所需材料电子版见附件或在社科处主页“下载中心”下载。今年表格变动比较大,请不要用旧表格。项目申请人须提交2份纸质项目申请书(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4份课题论证活页(专家评审表与课题论证活页打印在一起,共4页,用A3纸双面印制)。

十一、截止2013425日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项目、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和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项目结项材料已上报省社会科学规划办的除外。

十二、各申报者于2013424日前将审查合格的纸质申报材料报送社科处,并将相应的电子版发送至社科处项目管理科邮箱:skc_xm@hqu.edu.cn(电子版文件名格式:姓名-申请书;姓名-活页),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卢建华  陈俊源

联系电话:0595-22693632 0592-6161800

 

附件:3474b7fc-9361-4f1d-91e7-9e7d627aba3d.rar

     1.福建省社会科学项目2013年度课题指南

2.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2013版)

3.课题论证活页及专家评审表(2013版)

4.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2013)

 

 

                                2013年3月14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