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杨颖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


92日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观众厅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郭克莎教授,党委书记黄建烽教授,副院长苏梽芳教授、王景河教授, 02级国经本科、06级金融学研究生校友洪雪峰先生,各系(副)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出席,会议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何源主持。

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在主席台就座

全体新生班主任老师出席大会

首先,郭克莎致辞,他向新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完成角色转换,进入创造性学习阶段;二是多和父母联系,懂得感恩;三是珍惜大学友谊,互相促进;四是和辅导员、任课老师保持良好关系;五是珍惜学习时间,加强身体锻炼。

院长郭克莎教授致辞


接着,教师代表叶芳讲述了投资的重要性,她认为要学会对自己投资,而投资自己最重要的途径就是学习。洪雪峰在发言中表示,他通过自己的大学经历讲述了如何不负青春、逐梦华园,给新生们提出宝贵建议。在校生代表、学院学生会主席候选人杨洁讲述了目标、能力以及眼界的重要性,新生代表郭可心则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想法和憧憬。


教师代表叶芳老师讲话


校友代表洪雪峰先生讲话

学生会主席候选人杨洁代表在校生发言

郭可心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黄建烽抛出了三个问题,第一什么是大学?他认为大学是大人之学,有修行的人谓之大人;第二大学为何?定义自己大学的目的,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第三大学何为?他送给新生六个字:自律、自强、自省,希望新生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苏梽芳介绍了学院的本科教学和大类招生的相关情况,王景河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情况及科技创新工作。最后,2019级新生辅导员张胜磊作了军训动员。


党委书记黄建烽教授讲话


副院长苏梽芳教授介绍有关工作


副院长王景河教授介绍有关工作


2018-2019学年,学院涌现出的一大批在学术科研、科技创新、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优秀学生。会上,主席台上的领导、嘉宾还为10名同学授予了经济与金融学院最高荣誉------“经英奖章


领导嘉宾为受表彰的个人颁发“经英奖章”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