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团队获“挑战杯”省赛一等奖

作者:冯雪莹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

525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龙岩学院、共青团龙岩市委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龙岩学院落下帷幕。

我院作品《惠台31条对台湾青年登陆学习就业吸引力调查研究》在此次比赛中荣获福建省一等奖,这是自2017年以来经济与金融学院在“挑战杯”这项赛事中取得新的突破!该参赛作品由陈文寿教授指导,由邱晔键、汪乔鑫、冯捷、唐丽、陈蕙等学生共同参与完成。该项目以惠台政策为切入点,深入海峡两岸,进行全方位的调研。就两岸认同、政策的宣传与落实、政策的设计与完善、政府治理等方面提出了124条建议草案,并取得了有关专家学者的推荐及肯定。

该参赛作品曾在“2018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在陈文寿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该项目组成员深入两岸各地进行调研,对参赛作品反复斟酌修改,完善自己的作品。同时,在参赛前夕,学校团委以及学院老师组织专家学者对作品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指导,使队员们获益匪浅。这与团队能够在省赛中斩获一等奖也是密不可分的。

据悉,自省赛启动以来,共有全省47所院校的519件作品参赛。参与院校数、申报作品数均属历届最高。经过评审与复赛,最终有30所高校的118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4件作品荣获特等奖,34件荣获一等奖,70件荣获二等奖。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