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金道杯”华侨大学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决赛举办

作者:张若思 郭玮龙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430日下午两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华侨大学主办、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的“石金道杯”华侨大学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决赛与经管12楼举行。

“石金道”公司联合创始人李加文、人力主管吴缘缘、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学生处副处长杜秀宗、校团委副书记唐明青,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景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罗陈娟,电子商务系副主任赵飞、教师谭龙江出席。



比赛伊始,黄建烽就此次大赛致辞。他指出,在新电商的发展潮流之下,青年人以及大学生应该培养创新观念,增强才干,锻炼本领,用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他表达对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的支持。随后,李加文也发表讲话强调,大学生应运用思想和思维两个工具,挖掘自身创新潜能,为未来融入社会奠定基础,表达了对创业项目的支持。



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16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团队首先通过PPT展示项目内容,汇报后,由评委针对该项目进行提问,并指出今后的改进方向。

最后,王景河对此次大赛作总结。他指出,对于三创赛的项目,参赛同学应戒除浮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去参与到项目的各个环节中,让项目能够取得长远切实地发展。



最终,熊猫博士团队荣获特等奖,“永春香文化”三农电商项目团队、年轻“石”代文创类产品营销项目获得一等奖,第五人格等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coffwe10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对于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锻炼创新能力,强化网络交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组织开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