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英成长计划“经思班”第八期课程开展

作者:张雪懿 陈豪辉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427日下午两点半,经英成长计划“经思班”第八期课程------经济学与法的故事在经管101顺利进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为法学院蔡文灿老师。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以及授课老师的基本信息。

随后,蔡文灿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方面来讲述经济学与法。从宏观上,蔡文灿就如何平衡效率和公平的问题举了一些有趣的例子,这些例子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紧接着,蔡文灿从中观的角度分享了有关生态文明的内容,提到了公有制下的悲剧即无论是利用私有化的方法还是共同协商都很难解决全球变暖的问题,他希望在场的同学们有机会可以尝试想出解决方案为人类做出贡献。然后,蔡文灿从微观及法律的角度,结合时事新闻,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最后嘉宾与现场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课程自此圆满结束。

本次课程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让同学们体会到经济学与法学结合的魅力的同时学会了如何从不同视角分析问题。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