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副书记肖景川参加经金学院基层团支部“致敬马克思”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江蕾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2016级金融学1班团支部在经管1-2举行了“致敬马克思”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肖景川、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孙君芳、辅导员魏心融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6级金融学1班团支部以“致敬马克思”为主题,在团支部内部举办了一次小比赛。全班30名团员分为5组,分别以不同的形式进行汇报与展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马克思的敬意。“未来可期”队用深情的朗诵表达对马克思崇高的敬意,“六好青年”队激扬的歌声呼应他们演唱的歌曲“你的名字是我的力量”,“对话马克思”队更是用6种语言呼喊“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小爱同学”队的问答式汇报知识点频频,“一站到底”队更是把电视节目搬到了现场,来了一场现场知识问答。五个小队各显特长,使团日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引得老师同学掌声阵阵、笑声频频,同时也让老师同学们对马克思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全体参与团员的投票下,比赛产生了一等奖“一站到底”队,并列二等奖“六好青年队”、“小爱同学”队,肖景川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状。

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肖景川对本次活动做出了点评,她称赞本次活动有“三好三高”,“三好”分别为选题好、形式好、效果好,笑称同学们演技也很好,“三高”分别为思想素质高、学习能力高、外语能力高。她还对提出了三个“学习”的要求,语重心长地为我们教授学习方法,讲解学习马克思的意义。肖景川表示,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基层团支部的活动,看到2016级金融学1班团支部非常用心地准备团日活动,并且很好地呈现给大家,她感到了惊喜与感动。

在2016级金融学1班团支部的青年团员眼中,此次团日活动不仅仅是学习到了马克思相关知识,更多的收获是班级同学齐心协力办好一件事的团结精神。在一次次这样的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知识与成长,彼此的友谊也日益坚固。

据悉,此次活动是经济与金融学院积极落实校团委等上级团组织“青年大学习”号召活动的环节之一。自共青团中央发出《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以来,我院团委将开展大学习活动作为引导团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环节和途径,通过学院统一开展系列活动和基层团支部自行开展主题团日相结合,线下面对面交流宣讲和线上网络思想引领相结合,全方位覆盖学院青年团员,培养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展现青年力量的政治担当。


团员分小组汇报

校团委副书记肖景川为支部获奖小组颁奖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