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青年有信仰,奋斗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江梦瑶 张金康 梁博文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四点半,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年“青年有信仰,奋斗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于陈守仁经管大楼1-2举行,出席嘉宾有经济与金融学院辅导员魏心融,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傅锦瑜、翁鸿俊,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小倩、黄航涛、崔祐伟。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紧接着,各位参赛人员开始进行演讲。

    其中,四号选手马东晓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作为出发点,以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引子,并通过分享自己亲身体验高铁的感受来鼓舞广大青年将个人之小我和国家之大我结合起来。

    接下来,九号选手张宇菲以时代新青年向榜样看齐为主题,讲述了西南联大所经历的风风雨雨以及从这所学校冒出的铮铮铁骨,新旧中国对比中她提出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演讲完毕后,黄航涛、翁鸿俊、崔祐伟和曾小倩分别对比赛中选手的进行了点评,在肯定选手优点的同时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最终,主持人宣布了本次获奖名单。18级金融一班张宇菲获得一等奖,18级金融一班吕斐璐和18级经济三班钟三获得二等奖,18级经济四班赖凯峰、18级经济三班苏号岚和17级国贸二班朱淑春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共青团福建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学、系统学、长期学、深入学,进一步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责任、学出宗旨、学出本领,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年团员心中落地深根。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