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代表赴广州高校学习调研

作者:李小璇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8日上午,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组织教师代表赴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学习调研。此次交流由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郭克莎带队,副院长苏梽芳、王景河,教师代表尹晓波、院长助理兼金融学系主任陈鹏军、办公室主任郑颖莉、研究生秘书李小璇等出席并参与本次交流。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少波,党委书记张志,副院长刘德学,副院长兼金融学系主任蒋海,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钟春生,学院办公室主任闫昕,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唐庆峰等接待了我院调研团。


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座谈交流

  刘少波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历史、暨南商科的百年发展历程。目前,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个国家重点学科,学科优势突出。刘少波还介绍了人才引进与培养并重的人才政策、以国家项目及顶级期刊为主的科研激励政策、金融专业硕士实践能力培养、境外生教育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张志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师资和学工队伍配置情况。

  郭克莎对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周到接待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了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在优势学科建设、青年教师科研激励、研究生培养、境外生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非常值得我院学习和借鉴。

   会上,我院调研团成员就各自分管的模块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着重就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本科教学管理等方面得经验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并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经验,对今后我院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具有极大的启发和借鉴指导意义。


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下午,在与广东金融学院交流中,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与投资学院院长项后军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副院长张自力对金融学本科生培养以及金融学实验班(CFA认可合作项目)作了详细说明。双方从金融学本科生培养与管理,师资队伍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还参观了国家级金融学科实验教学中心、金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参观广东金融学院国家级金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本次学习调研活动旨在拓宽工作视野,学习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与特色经验,提升学院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开展学院各项工作。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