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产业经济学博士后论坛暨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召开

作者:李唯 蓝苏琪 发布时间:2018-08-26 浏览次数:

 825日上午,第二届全国产业经济学博士后论坛暨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福建泉州迎宾馆盛大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绿色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并由《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经济管理》编辑部、China Economist编辑部、华侨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协办。

此次会议以“两个一百年”目标下的产业发展暨新时代的绿色发展为主题,应用当代经济学最前沿理论,结合相关时事热点进行学术研讨与研究,吸引了一批分别来自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的专家委员及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海南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约百名嘉宾出席。

开幕式伊始,由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郭克莎担任开幕式的主持,首先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对本次会议的主题、意义进行深刻的阐述;后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史丹进行致辞。随后,进入博士后论坛优秀论文和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优秀论文颁奖环节,郭克莎简单介绍了优秀论文的评奖过程,宣布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迎宾楼大堂合影。至此,开幕式正式拉下帷幕。

本次会议交流分为专家主旨演讲、优秀论文宣讲及分论坛交流等环节,由史丹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诗一等担任主持人;专家主旨演讲环节,由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金碚,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吕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分别做了题为《对中美贸易战的政治经济学分析》、《中国经济现代化的理性进程》、《大数据与绿色发展》3场精彩演讲;优秀论文宣讲环节,由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李世杰,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王育宝分别做了题为《电商平台与独立线上销售部分一体化的竞争效应研究——基于对中国电商市场结构的考察》、《增加值视角下的中国省域间净碳转移责任分担研究》2场专业性论文宣讲;下午的分论坛交流环节由四个分论坛组成,同步进行论文的报告。

本次会议是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下属相关院所的又一次学术合作,为全国产业经济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和致力于绿色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合作与交流的机会。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