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丰泽区检察院来我院开展校园贷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16:00,经济与金融学院在经管807创客空间开展实务系列讲座第6讲——大学生校园贷风险分析与安全防范知识讲座,邀请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副科长张辉阳、金融办负责人程轶寒为全体本科班级班长、支书开展讲座。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华侨大学保卫处副处长王顺添、华大派出所岳翀等出席讲座。

讲座前,张辉阳、程轶寒受聘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实践导师。

张辉阳从对大学生的期望以及在校大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生应该明确来学校的目的,以学为主,学习夯实知识。二是鼓励学生以劳动的方式参与创业;不鼓励学生参与金融投资。三是强调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只有艰辛的劳动才会有回报,把社会实践当作一种体验,真正了解赚钱的方式。

程轶寒从当下最热的世界杯赌球设问,重点从五个方面分析防范非法校园贷:介绍校园贷的基本类型,被追捧的原因,非法校园贷的风险和危害以及大学生该如何对待校园贷。提问环节,两位检察官对同学们关心的如何甄别金融机构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据悉,经济与金融学院特邀丰泽区检察院来开展本次讲座,旨在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强化学生对网络借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帮助学生增强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