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黄富贵副院长莅临经济与金融学院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2018517日下午,校研究生院黄富贵副院长、李璐岚副院长、研究生质量管理办公室张莉萍老师、培养管理办公室张洪雷老师来到经济与金融学院调研研究生培养教育等工作。经济与金融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景河、副院长苏梽芳、博士生导师尹晓波教授以及学院研究生秘书李小璇等出席调研,就研究生培养管理、培养方案、工作站、毕业论文评优规则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首先,黄富贵副院长就本次调研的主要事项做介绍,本次走访学院调研主要针对研究生日常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沟通交流。王景河副院长首先对研究生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研究生院对我院的关注和支持。他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为提高研究生社会竞争力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以及在提升培养质量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特别介绍了金融专硕实践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除了标准考核材料外我院还要求每生录制30分钟实习视频作为辅助考核材料,不仅监督学生实践还留给下一届学生实习影像学习参考。接着,苏梽芳副院长就博士生课程设置、学分设定以及研究生毕业论文评优标准等提出了想法。导师代表尹晓波教授提出金融专硕培养年限较短,使得本专业研究生难以在考证和实习间找到平衡,以及金融专硕论文类型的转变等问题还有待探讨。会上还对研究生参与会议情况、论文发表情况、毕业生就业率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研究生院黄富贵副院长充分肯定学院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认真听取与会老师的意见,建议将我院金融专硕实践培养模式全校推广,还就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优秀论文评定规则、工作站经费发放等进行研讨并达成共识。

座谈会氛围热烈,讨论充分,为学院和研究生院零距离沟通搭建了平台,为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