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合唱团参加“新时代 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廖承志110周年合唱比赛

作者:王梦瑶 罗绮雯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19日晚7时,“新时代 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廖承志110周年合唱比赛在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举行。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泉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林鸿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泉州华侨职校副校长吴鹏翔;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家协会理事万婉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泉州合唱团团长陈春莹;中国合唱协会会员、福建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泉州合唱团指挥林志红;中国合唱协会会员、福建省合唱协会理事、泉州合唱协会理事吴约珥;福建省青年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泉州市艺术馆陈源源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到场观看本次合唱比赛并亲切慰问我院参赛队员。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及到场评委,简要说明了本次比赛的评审规则。今晚共有13个参赛学院,每个学院参赛曲目2首。其中经济与金融学院率先出场,演唱歌曲《华园情》及《在灿烂的阳光下》。《华园情》为学院原创歌曲,词曲作者皆为外国语学院吴灿东,合唱改编自贾硕,指挥者为杨滨钰,伴奏者为林与钦。场上各位参加演唱的同学精神饱满,热情高昂,用细腻的歌声展现了华园学子对华园的深情,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在《在灿烂的阳光下》这首歌曲中,增加了朗诵片段,朗诵者为郎俊、谢雨孜。同学们的歌声时而悠扬,时而奔放,使在场观众热血澎湃,朗诵者的朗诵句句铿锵有力,让我们满怀"跟着祖国,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希望!

  今年是廖公诞辰110周年,为缅怀廖公,在各个学院演唱完毕后,进行了诗歌朗诵《廖公,我们怀念您!》。诗歌朗诵完毕后,全体起立,一起合唱校歌《一方沃土》,整场比赛接近尾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们专业的评审,经济与金融学院代表队等七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旅游学院代表队等三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法学院代表队、工商管理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工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在此次比赛中,各位参加演唱的同学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充分展示了我们经金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貌,他们的表现值得我们喝彩!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