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第十四届商蕴文化节闭幕式暨商务谈判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白岩松 贾文涛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4 月22日晚7点,华侨大学第十四届商蕴文化节闭幕式暨商务谈判大赛决赛在经管大楼12楼举行。经济与金融学院经济学系胡石清、电子商务系刘珊、金融学系李进军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两轮比赛的选拔,共有4支队伍晋级决赛,分别是“能动手就别吵吵”队、“一谈到底”队、“八百奖金奔我兜”队以及“飞轮刺猬”队。第一、二轮比赛都采用双方谈判的形式,首先上场的是“能动手就别吵吵”队与“一谈到底”队,双方分别代表美团和京东。紧接着是“八百奖金奔我兜”队和“飞轮刺猬”队,分别代表的公司是苹果和滴滴,两轮比赛都是经过了“本组阐述”、“自由谈判”、“最终谈判”、“总结陈述”这4个环节。接着,李进军和刘珊为4支队伍第一轮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简明指出来了各组选手在谈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本轮投票后,四支队伍分别推选两人并抽签组成两支新队伍,分别代表沃尔玛和腾讯,再次进行谈判。谈判结束后,胡石清作出了点评,他指出,同学们的谈判更倾向于辩论,而忽略了谈判这一主题目的,商务谈判在于双方妥协达成一致。

  最后,经过统分,获一等奖的队伍为“能动手就别吵吵”队,获二等奖的队伍为“飞轮刺猬”队,获三等奖的队伍为“八百奖金奔我兜”队。同时,参赛选手郎俊和黄东获得优秀个人奖。

  商务谈判大赛的决赛,向来是商蕴文化节的重头戏,大赛的意义旨在带动学生学习商务贸易知识的积极性,为培养新型就业的学习理念打定基础,有利于学生将商务学习与市场需求结合起来,为将来就业实习提供了实践锻练的机会,有利于提升学生应对市场竞争的能力,并且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思辨能力与对问题的有效思考能力。

至此,华侨大学第十四届商蕴文化节所有比赛和活动已经全部结束。“商蕴文化节”的一系列活动,是精心为商科学子打造的一个与最前沿专业知识相接轨、与实践技能相接触的双重互促的平台。同学们通过参加系列活动,让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更上一层楼,培养了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也增进了大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与自身的认识。“道可道,非常道”,商道加人道,我们传播了商道精神,感受了商蕴文化,让更多的人在其中收获更多的知识和创造财富的能力。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