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团干部讲团课复赛汇报会顺利举行

作者:吴琴斐 罗绮雯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



  47号晚7点,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干部讲团课复赛汇报会在陈守仁经管大楼807顺利举行。经济与金融学院辅导员朱柏林,学生会主席张洪源,学生团委副书记王一航、田园、陈明静担任此次汇报会的评委。在三个小时的比赛中,共有11位团干部进行汇报,其中白雨露,战晓峰,袁佳伟,楚子昂和聂子衿五位团干部进入决赛。

  首先是团干部的汇报时间。白雨露的汇报主题为从绿皮火车到高铁,她从外观时速,购票方式,火车票这三个方面的改变详述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并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和一个精短的视频带观众领略了中国铁路的变化。袁佳伟以数据切入主题——腾飞四十年,我与改革共成长,从中国GDP所占世界比重的增长来讲述中国自改革开放后的发展情况,指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体情况,并对改革开放给予了厚望。聂子衿讲述的是中国时代,她先详细的描述了从古代丝绸之路的过程,再展示了近代中国屈辱的历史,然后解释了现代的一带一路的含义与目的,最后通过图片展示了现代中国科技与工业方面的强大。

  汇报结束后,王一航和朱柏林分别对此次汇报会进行了点评。王一航指出团课的本质是宣传,宣讲人需有出彩的想法,分析问题时应详略得当,还要注意停顿。朱柏林强调,汇报人在汇报时应以小衬大、以近看远、缩小范围,并通过举例说明了这三点的重要性。

  此次汇报会中,汇报人可以吸取经验,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增强自己的能力,期待进入决赛的优秀汇报人能在决赛中大展风采,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