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会议

作者:赵亚丽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

20181241500在经管506会议室,学院召集拟申报2018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讨论、审核申报的选题情况,学院特别邀请了李拉亚、魏下海二位专家教授为各位老师出谋划策,审核把关。此外,主持完成或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部分老师也受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苏梽芳教授主持。

魏下海教授首先作报告,魏教授首先从如何选择申报题目入手,结合自己主持并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人口老龄化对收入分配的影响”为例介绍了申报经验,他强调申报中要认真研究“申报指南”,并从题目选择依据、研究基础、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的学术意义及现实意义、成果呈现等各方面作了报告。

随后李拉亚教授就申报的冷热点问题、项目组成员的搭配、研究的可行性等方面作了补充。最后,拟申报项目的老师逐个介绍自己的选题思路,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分别提建议,帮助拟申报老师理清思路。

苏梽芳教授鼓励大家利用寒假时间认真研究申报指南,多交流学习,课题组成员之间多沟通,共同研究,争取今年有更多的老师申报成功。

据悉,李拉亚教授、魏下海教授为华侨大学特聘教授,李拉亚教授主持并完成了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目前主持的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宏观调控的理论创新研究》正在研究之中。魏下海教授主持并完成过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



| 打印 | 关闭 |
相关链接
华大首页       华大60周年校庆网       华大图书馆       中国互联网中心       深度电商网       CEIC全球经济数据库       RESSET宏观数据库       电商学习论坛       华大教务处       学生管理系统       RESSET高频数据库       海丝文化电商虚拟仿真系统      

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地址:福建泉州华侨大学经管楼5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2581